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7 | 台灣好新聞

柯文哲聽到「韓昌配」笑稱「畫面很難想像」 黃國昌:毫無興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柯文哲聽到「韓昌配」笑稱「畫面很難想像」 黃國昌:毫無興趣
(圖/民眾黨提供)

2024大選結束,新國會「三黨不過半」,藍綠爭搶立院龍頭寶座,民眾黨成關鍵少數。傳國民黨為了拉攏民眾黨,推出「韓昌配(韓國瑜+黃國昌)」,趙少康更喊話,「副院長就讓給民眾黨」。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愣了一下,笑說「韓昌配是誰講的?」「哇…這實在太有趣了,韓國瑜加黃國昌,這實在是…畫面很難想像」。對此,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表示,「改革比位置重要」,他對於立法院正副院長一職,毫無興趣。

柯文哲提到,民眾黨立委有提出「國會改革四大方針」的訴求,重點不是誰要來當,應該說你們有沒有認同國會改革的想法,想要選的人就要出來說明,候選人要有政見發表,「不急啦,還有2個禮拜,讓大家思考。」

傳民進黨想要找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賴香伶以及黃珊珊的哥哥黃曙光入閣,被視為是「綠白合」,不過蔡壁如表態反對在立法院「綠白合」。柯文哲回應,「反正有很多種說法…所以台灣民眾黨的好處,各種聲音都有」。

黃國昌透過臉書表示, 關於新國會,他之前已經強調,「改革比位置重要」。儘管如此,還是無法阻止各種政治放話與臆測,模糊問題的焦點。

黃國昌重申,他想做的,是推動改革法案與強力監督行政部門。對於立法院正副院長一職,毫無興趣。

黃國昌表示,退一萬步言,是否與任何政黨合作,也應該是黨的整體決策及布局,不應被窄化為個人的問題。看到今天柯主席被堵麥聽到所謂「韓昌配」的表情,覺得真是太經典了。「柯主席說得完全沒錯:這個畫面很難想像。」

更多新聞推薦
長榮機師擬罷工 機師工會公告:警戒區段涵蓋春節、清明兩大連假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