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9 | 台灣好新聞

高端疫苗價格高於預算遭質疑 陳建仁:以最合理價格取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端疫苗價格高於預算遭質疑 陳建仁:以最合理價格取得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資料照片,圖源: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疾管署日前公布高端疫苗採購合約,仍遭質疑疫苗價格高於預算編列的700元。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9)日表示,政府再跟疫苗研發公司議價時,盡量地調低相關價格,政府是以確保疫苗有效而且安全,然後以最合理的價格取得。

陳建仁指出,以政府的立場,是完全支持應該要公開跟高端的合約,我們也感謝高端公司經過董事會的同意,也把這個合約對外公開。

陳建仁說,關於疫苗的價格,衛福部和疾管署已多次地說明,當時700元是為了在編列預算的情況下,按照各方的資訊所訂定的價格,政府只是用它來做預算的編列,在全世界都是這樣在做。

陳建仁表示,當疫苗已經得到EUA後,我們再跟疫苗研發公司議價時,政府也盡量地調低相關價格,政府是以確保疫苗有效而且安全,然後以最合理的價格取得。

陳建仁指出,高端的價格實際上雖然高於AZ,因為AZ是以最低價格供全球使用,但是相對於莫德納、Novavax,還有BNT,他們的價格都是遠高於高端,且這種高技術水平的疫苗價格,確實在各國當中都有不同的價格,但我們認為這一個價格是合理的。

更多新聞推薦
中市府花大錢製作旅遊節目淪例行公事? 民代籲檢討策略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