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1 | 台灣好新聞

柯文哲:只有民眾黨還有志工,藍綠只剩黨工 自豪選舉費用不到他們的1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柯文哲:只有民眾黨還有志工,藍綠只剩黨工 自豪選舉費用不到他們的10%

總統大選落幕,民眾黨21日在北市榮星花園舉辦「阿北森友會」小草感謝見面會。黨主席柯文哲致詞時分析選戰優缺點,他坦言,民眾黨地方組織不足,單靠自媒體突破不容易,針對民眾黨民調失準,也要深刻檢討,未來擬成立黨的民調中心。不過柯文哲自豪表示,20年來來,自己選舉可以用公民運動來推動,大概是唯一的一次。他驕傲地說,目前在台灣的政黨裡,只有台灣民眾黨還有志工,其他的黨只剩黨工,他們沒有志工。他強調「如果政治變公民運動,不一定要跟財團拿錢。」他相信自己選舉費用,也是藍綠兩黨的10%以下。



柯文哲:只有民眾黨還有志工,藍綠只剩黨工 自豪選舉費用不到他們的10%

柯文哲表示,1月12日凱道造勢人數,是繼太陽花學運後,最大規模的「公民運動」。他也向「小草」表達歉意,選舉沒成功,一定有很多原因。他提到,民眾黨黨員有1萬3千多人正式登錄,他開玩笑表示,要看看有沒有繳黨費。

柯文哲表示,選後還是要寫檢討報告,這是外科醫生的好習慣。他無奈表示,傳統媒體幾乎每一台都講他壞話,單靠自媒體突破不容易。他坦言,民眾黨地方組織不足,自己支持者很多都是年輕人、竹科員工、高社會經濟地位的人,畢竟社會有各種人的組成,要想辦法爭取更多人支持。



柯文哲:只有民眾黨還有志工,藍綠只剩黨工 自豪選舉費用不到他們的10%

柯文哲提到,民眾黨民調失準飽受批評,也要深刻檢討,未來擬成立黨的民調中心。他也會開檢討會議,因為人不可能不犯錯,把反省、改進文化帶進生活,確保社會進步。柯文哲感謝「小草」,若不是大家支持,以民眾黨資源,選舉不可能撐到最後。

柯文哲分析選舉成功的地方,20年來,選舉可以用公民運動來推動,這大概是唯一的一次。所以可以很驕傲的講說,目前在台灣的政黨裡,只有民眾黨還有志工,其他的黨只剩黨工,他們沒有志工。台下響起如雷掌聲。

柯文哲說,其次,證明選舉經費不用那麼多,他選戰打完,沒有辦過募款餐會,不像其他黨找企業大老闆,一次收幾千萬。他強調「如果政治變公民運動,不一定要跟財團拿錢。」他相信自己選舉費用,也是藍綠兩黨的十分之一以下。

選舉結束一周,看到「小草」感恩會依然揮舞總統競選旗子,柯文哲嘲諷,「小草」都去國民黨場子「草船借箭」,撿國旗來用。「小草」旗子都有好好保存,沒有亂丟,表示大家有珍惜。他酸,藍、綠辦謝票活動,一定拿不出旗子,因為造勢完就到處亂丟。

更多新聞推薦
防政府浮編特別預算 國民黨立院團提《預算法》修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