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2-23 | 台灣好新聞

與印度簽移工引進MOU 涂權吉批欠缺評估配套不足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與印度簽移工引進MOU 涂權吉批欠缺評估配套不足
立法委員涂權吉對於勞動部引進印度移工的爭議提出批評。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涂權吉,於23日在立法院發表國是論壇,對於勞動部引進印度移工的爭議提出批評。

去年11月間,政院消息指出引進印度移工,引發社會恐慌,卻被民進黨政府以「假新聞」、「對岸操弄認知戰」為由轉移焦點。然而,直到上週,勞動部與印度政府簽署「勞工合作備忘錄(MOU)」,正式確認引進印度移工的計畫。

涂權吉指出,印度擁有11億人口,是南亞第一大國,面對引進印度移工的爭議,勞動部僅以「Numbeo」網站的「總體國家犯罪指數」回應,未做全面性的社會、文化、語言、宗教等評估。

他指出,印度社會複雜,種姓制度深植,男女不平等觀念深厚,引進後如何適應台灣的價值觀?語言文化方面,印度有20多種官方語言,通譯資源不足,未來如何有效溝通?

在宗教方面,印度教徒與穆斯林衝突不斷,涂權吉擔心是否會與印尼移工發生宗教上的摩擦。行政管理方面,現有逃逸外勞已超過8萬人,大量引進印度移工,若管理不善,會否導致逃逸外勞問題失控?

他呼籲政府在產業缺工的情況下積極作為,但在評估不足的情況下,務必謹慎思考是否引進印度移工。

更多新聞推薦
江啟臣協調東豐快167.52億元經費 國土署、公路局打包票補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