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2 | 台灣好新聞

國軍游泳體測人未到竟通過 徐巧芯轟「軍紀散漫」:靠關係放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游泳體測人未到竟通過 徐巧芯轟「軍紀散漫」:靠關係放水?
(圖/徐巧芯臉書)

日前國防部長邱國正兒子、任職於國安局的邱晃年爆召妓,如今又傳出國軍體測竄改醜聞。國民黨團2日召開「國軍軍紀散漫!國防部束手無策?」記者會,立委徐巧芯揭露國軍「體測靠關係放水」事件,海軍陸戰隊戰鬥支援大隊灘勤中隊,一名陳姓士官督導長在陸戰隊左營忠誠游泳池的游泳體測並沒有出現,但成功通過體測。

徐巧芯表示,當天記錄處理人員包括賴姓訓練士、該中隊黃中隊長,相關幹部也都在。大家都知道該員並根本沒來,但體測仍然給予過關。

徐巧芯說,國軍的游泳體能測驗依據海軍部隊訓練計畫大綱是提供單位訓練依循參考,由各軍種特性律定後令頒單位運用。游泳測驗是每一季都要一次。

徐巧芯指出,今天這個案子,一開始國防部表示,該員因參加大隊部工作檢討會游泳測驗未施測,然「該單位主官以主官保證沿用」上季游泳成績。經過持續追查,海軍回覆確實不符合規定,並已經開始調查,後續會進行懲處。

徐巧芯表示,希望每一個軍種都要紀律。要有紀律,就一定要公平。不能因為誰的人際關係好、官位大,就被允許放水,這對其他基層軍官一點都不公平。

更多新聞推薦

嘉義地區傳巨大爆炸聲 空軍:單機訓練音爆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