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3 | 台灣好新聞

新北官網出包誤導停班課? 戴瑋姍揪「假訊息」禍首自己搞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官網出包誤導停班課? 戴瑋姍揪「假訊息」禍首自己搞的
(圖/翻攝戴瑋姍臉書)

今天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震央在花蓮東部外海,全台天搖地動,其中最大震度花蓮縣6強,大台北地區因為盆地效應,因此晃動感受會更明顯。網傳新北市政府宣佈今日停班停課消息,市府立即闢謠,強調未宣布停班停課,呼籲民眾勿信未經證實的網路不實訊息。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在災害應變中心大動肝火,下令警察局要把惡劣假訊息法辦,絕不寬貸。民進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表示,侯市府網站未維護更新,誤導社會大眾,怎麼好意思批評媒體民眾散播假訊息?


新北官網出包誤導停班課? 戴瑋姍揪「假訊息」禍首自己搞的

(圖/翻攝戴瑋姍臉書)

戴瑋姍抨擊,今天早上地震過後,許多媒體報導新北市停班停課。侯友宜震怒,要警察局務必把惡劣假訊息查證並法辦。原來是新北「防災宣導互動網」設計差,防災訊息不列發布時間,反而在網頁上放一個即時日曆,才將去年8月3日宣佈的停班停課訊息,誤以為是今日停班停課!

戴瑋姍酸,侯市長去年做著總統大夢,荒廢市政到連防災網站都沒更新。新北市網站未更新誤導民眾,直到現在,防災網站的資訊還是零零落落。

戴瑋姍質疑,今天環狀線軌道位移列車脫軌、新店多棟房屋下陷車輛遭埋、中和倉庫坍塌,安坑輕軌異常等都沒有在上面即時公告說明。侯友宜市長這樣的表現,怎麼好意思斥責民眾和媒體散播假訊息?

更多新聞推薦

陳揆視察國道1號楊梅至頭份段拓寬工程 楊文科請託銜接台68交流道改善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