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1 | 台灣好新聞

盧秀燕:盼新內閣像對高雄一樣阿沙力 ,再給台中1000億前瞻預算

記者孫詩蘋/台中報導


盧秀燕:盼新內閣像對高雄一樣阿沙力 ,再給台中1000億前瞻預算

台中市議會定期大市長市政總報告,市議員李文傑關切台中市育兒環境建置,希望市府積極推動區區親子館政策,以減輕家長育兒負擔。盧秀燕承諾加速推動區區大親子館,並希望新內閣對台中能像對高雄一樣「阿沙力」,再補給台中市1000億前瞻預算。


盧秀燕:盼新內閣像對高雄一樣阿沙力 ,再給台中1000億前瞻預算

市議員李文傑關切台中市目前親子館建置的狀況,希望能更造福海線地區的家長孩子,市長盧秀燕說,她剛上任的時候,台中29個區只有4個親子館,目前大親子館已經有16個,這還不包括小型的親子館,市府未來會盡快將各區的大親子館補足。

對於有議員質疑市府標售重劃區抵費地,盧秀燕說,重劃就是為了要建設。台中市目前人口比高雄多了11萬,但光是前瞻預算高雄市就比台中市多了1000億,如果台中市能像其他縣市得到關愛、也有這1000億,還需要賣地嗎?

盧秀燕強調,她也希望新的內閣補足台中市這一千億,因為台中市要蓋巨蛋、要蓋捷運,還有很多道路要開發,以市政路二期工程為例就要花70億,加上附近的漢翔路、福林路大概要200億,大家一直喊著要做建設,但步步都要錢、錢從哪裡來?如果中央能像給高雄這麼「阿沙力」、再給台中市一千億,台中市不需要賣地,期待新內閣上任後能公平分配,不能不給錢又不准賣地。

更多新聞推薦

淡水河域魚群暴斃 雙北啟動應變清理魚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