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17 | 台灣好新聞

北台4/15晚間險限電 朱立倫:民進黨「任性」是台灣電力「韌性」最大傷害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台4/15晚間險限電 朱立倫:民進黨「任性」是台灣電力「韌性」最大傷害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Facebook直播)

0403震災造成台電發電機組損傷,損失和平1號機及台中7號機的發電容量,再加上4月15日大潭8號機故障跳脫,導致4月15日晚間電力夜尖峰備轉容量一度轉為警戒橘燈,載容量降到2.8%,經過經濟部緊急調度台積電的柴油電組,也讓核二、核三全力發電,才避免當夜北台灣大停電的結果。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於中常會發表談話時表示,民進黨若不能徹底反省,仍堅持用意識形態操控台灣的能源,相信組什麼內閣都沒有用,「缺電的台灣才是最大的傷害」。民進黨一再強調要強化台灣的「韌性」,但民進黨應該改掉自己的「任性」,民進黨的任性是台灣電力韌性的最大傷害,應該務實地檢討過去8年錯誤的能源政策。

朱立倫表示,這兩天,台灣經歷了到底是否會大停電的情況,前天備載容量降到2.8%,經濟部緊急調度台積電的柴油電組,也讓核二、核三全力發電,才免去北台灣大停電的結果,但昨天在桃園連續發生3次大停電,包括桃園市長都再次強調「錯誤政策造成產業重大影響」。民進黨若不能徹底反省,堅持用意識形態操控台灣的能源,他相信組什麼內閣都沒有用,「缺電的台灣才是最大的傷害」。

朱立倫指出,民進黨一再強調要強化台灣的「韌性」,但民進黨應該改掉自己的「任性」,民進黨的任性不是台灣電力的韌性,民進黨的任性是台灣電力韌性的最大傷害,應該務實地檢討能源政策,國民黨及在野政黨願意、誠意地跟執政當局好好檢討、反省台灣過去8年錯誤的能源政策。

更多新聞推薦

鋒面接近天氣不穩定 西半部留意局部大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