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8 | 台灣好新聞

批打詐國家隊只剩嘴砲 國民黨:民進黨解決不了詐騙問題就拿在野黨立委出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批打詐國家隊只剩嘴砲 國民黨:民進黨解決不了詐騙問題就拿在野黨立委出氣
(圖/中國國民黨)

近年詐騙案頻傳,政府雖多管齊下設法解決問題,不過詐騙案仍層出不窮。中國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台北市議員柳采葳、副發言人鄧凱勛今(18)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打詐無能,只剩嘴砲,甚至有NCC委員違反旋轉門條款,違法擔任詐騙集團門神。民進黨無力解決詐騙問題,擺脫詐騙之島惡名,只好拿在野黨立委出氣。

柳采葳提到,民進黨立委黃捷直接酸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是詐騙世家。但其實,徐巧芯的公婆都是詐騙集團的受害者,如果以黃捷的邏輯來看的話,黃捷的媽媽之前被質疑賣大陸的茶葉、在臉書上分享刷支付寶的樂趣、甚至後來賣被食藥署認證,有爭議、廣告不實的商品,甚至被質疑是老鼠會、詐騙,難道黃捷也是「膨風捷」嗎?

柳采葳進一步提到,今年2月的時候,高雄市警方才破獲了一個重大的詐騙集團,是利用網路的金流進行詐騙,有一個女生總共損失至少5千萬新台幣,還有工程師受到詐騙,這些詐騙案都發生在高雄,她質問黃捷,有努力了解、有盡力解決嗎?柳采葳批評,黃捷針對這些詐騙案,在立法院都沒有提出修法,只看到黃捷對徐巧芯進行政治攻擊。

柳采葳也進一步批評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拿蘇嘉全跟蘇震清的案來類比,攻擊徐巧芯,不但是搞不清楚重點,更是搞不清楚狀況。柳采葳點出,民進黨現在就是輸不起,面對不了徐巧芯的監督,乾脆攻擊在野黨,進行政治報復。柳采葳說,如果民進黨把攻擊在野黨的心力十分之一來解決詐騙案,台灣很快就能脫離詐騙之島的惡名。

凌濤則指出,到這幾年數位發展部成立之後,越是打詐,詐騙越是猖獗。數發部宣布,成立兩百億打詐基金,詐騙金額卻垂直升高,在去年已經高達3萬5000件,金額共79億。他諷刺的說,難怪人家都說蔡政府上任最大的亮點就是數發部長唐鳳,現在卸任最大的亮點也是唐鳳。因為唐鳳終於要走人了。

凌濤更近一步批評,詐騙問題嚴重,但是民進黨竟還活在平行時空,台灣人民受到詐騙案高度侵害,行政院竟然表示情況還好,台灣詐欺損失全球只排23名,還低於新加坡、瑞士。凌濤批評,有這一種不要臉的官員,實在是讓人家看不去。

凌濤表示,台灣的詐騙金額近年總詐騙金額高達兩千億元,佔全台灣GDP的一個百分點,是所有已開發國家第一名,居所有已開發國家之冠。而且每天有16.8%的國人收到詐騙的訊息。他以自身的例子提到,昨天就在手機接到一封123留言,擔心是緊急的選民服務而回撥,才發現根本就是詐騙。人民每天都在接到詐騙訊息,我們的行政部門還在大言不慚。

凌濤更批評,最荒謬的就是詐騙集團的護航門神,竟然就在政府部門!NCC本來是掌管資訊的重要部門,2023年前幾個月來台灣的大陸的觀光客只有兩萬多,但是中國大陸人士用的漫遊卡竟然發超過1百萬,中間的97萬,被質疑就是拿去做詐騙集團使用。主管的NCC委員竟然還被揭發,違反旋轉門條款,去當詐騙集團的門神,難怪NCC管不好。

凌濤甚至批評,連詐騙集團都比民進黨政府還認真。他說,民進黨政府根本是只會抹黑、吹噓的嘴砲打詐國家隊,全台灣人民都看在眼裡。他批評,民進黨政府,在520之後,如果今年的打詐件數跟金額如果沒有具體的下降,就再次證明民進黨政府就是一個失能的執政團隊。

鄧凱勛也批評,民進黨在打詐、防詐漫不經心,根據過去NCC的宣導影片,竟然建議IOS系統民眾盡量去關閉iMessenger,建議用安卓的用戶關閉RCS。依照NCC的邏輯,我們國家教導人民打詐、防詐方法,竟然是要民眾乾脆不要用手機?他說,過去也有新聞指出,這個反詐宣傳雲端的資料,錯誤漏洞百出,難怪草根影響力基金會公布的民調,有接近六成的民眾不滿意蔡政府的打擊詐騙的作為。民進黨非但不知道檢討,還只想攻擊在野黨委員轉移焦點,不但失能,更是惡質。

更多新聞推薦

溪守護魚 國土綠網跨域合作開創巴氏銀鮈新生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