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5 | 警政時報

立院新會期藍首甲動備戰|韓國瑜2提案順利一讀付委

立院新會期藍首甲動備戰|韓國瑜2提案順利一讀付委
立法院院會審查「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兩法案順利一讀交付委員會。(記者 包克明攝)

【警政時報 包克明/臺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今(15)日一讀審查,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近日領銜提出「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均列名共同提案人,被綠營質疑可能違反議事中立,國民黨團上午發動甲動護航,民進黨未予阻擋的情況下,兩案最後順利一讀交付委員會。



立院新會期藍首甲動備戰|韓國瑜2提案順利一讀付委
傅崐萁秀出證據指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參與「政黨法草案」的連署人。(圖/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為實現全台一日生活圈的「西高東快」主張,傅崐萁領銜提出「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均列名共同提案人,被綠營質疑可能違反議事中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更要傅崐萁勿陷韓院長、江副院長於不義,放話奉勸國民黨「自己撤案比較好」。


為此,國民黨團昨日下午即發出甲級動員令,對民進黨可能發動杯葛提前進行部署。這一場新國會的甲動,完全出乎各界預期,民進黨並未阻擋,先前動作頻頻的柯建銘也完全熄火。


受訪時,傅崐萁指出,國民黨所有委員都是依法來執行職務,韓國瑜列名「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兩法案提案人,是依照立法院組織法第三條第二項「立法院院長、副院長不得擔任政黨職務,應本公平中立原則行使職權,維持立法院秩序,處理議事」等所有規定來進行,裡面寫得很清楚,除了不得擔任黨職、議事中立,其他仍能執行其職務。



立院新會期藍首甲動備戰|韓國瑜2提案順利一讀付委
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任內,也是「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的連署人。(圖/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傅崐萁也秀出立法院關係文書院總第1434號等委員提案指出,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任內,也是「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政黨法草案」的連署人,請柯建銘、民進黨不要再潑糞,「自己做過的事,別人就不能做,這就是『綠能』你不能!」。


傅崐萁指出,國民黨所有委員都是依法來執行職務,韓國瑜列名「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兩法案提案人,是依照立法院組織法第三條第二項,「立法院院長、副院長不得擔任政黨職務,應本公平中立原則行使職權,維持立法院秩序,處理議事」等所有規定來進行,裡面寫得很清楚,除了不得擔任黨職、議事中立,其他仍能執行其職務。


原始新聞來源 立院新會期藍首甲動備戰|韓國瑜2提案順利一讀付委 警政時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