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優傳媒

東皋採菊集》納坦雅胡與習近平


東皋採菊集》納坦雅胡與習近平

中共習近平政府在新疆維吾爾族推行技能培訓中心,被美國政府指責是「種族滅絕」行為;以色列納坦雅胡政府以近乎無差別屠殺婦孺平民的方式對待加薩的巴勒斯坦人等等,只以「人道危機」輕描淡寫為以色列政府遮掩,為維謢自己的單極霸權,美國政府在全球製造紛爭與戰爭,以雙重標準破壞是非正義準則,製造價值混淆。如今的世界,難道就是福山所謂「歷史的終結」嗎?(圖/取自網路)

作者/劉東皋

美國政府長期支持以色列是眾所皆知的事。只是,支持到沒有是非,令人匪夷所思。自去年10月以色列攻打哈瑪斯治下的加薩走廊,無差別的轟炸當地的婦孺百姓,在聯合國,美國政府依然支持以色列已近毫無人性的行為,甚至持續軍援以色列;直至今年4月1日,以色列空襲造成「世界中央廚房」的7名志工身亡,美國總統拜登才要求以軍收歛,否則要限制對以色列的支援。

對照以色列屠殺巴勒斯坦婦孺平民,而美國拜登政府持續軍援以色列的行為,再想想美國政府之前一再指責中國習近平政府,針對新疆維吾爾族人推出的「技能培訓中心」等同於種族滅絕。當時,不論是國際或國內一些只知附和美國政府的媒體與學者,也跟著起哄說中共的行為就是種族滅絕者。

即使中共政府提出各項證據說明新疆維吾爾族的人口持續成長、職訓中心是為培養維吾爾族人融入於社會的技術,包括語言、法律與技能。但美國政府與一堆心思不正的附隨媒體和專家學者,仍然將類似寄宿學校的新疆技能培訓中心導向形容是「集中營」。


東皋採菊集》納坦雅胡與習近平

誰才是種族滅絕者?

而只因習近平治理政府的形式是與美國不同的共產社會主義體制國家,拜登還不止一次的公開指稱,連續執政第三任的習近平是「獨裁者」(dictator)。相較於以色列的納坦雅胡雖是選舉產生,但在極右派支持下已陸續執政長達15年,其對待加薩巴勒斯坦人缺乏人性的所行所為,卻不見拜登指責納坦雅胡是個戕殺他國婦孺平民的劊子手,只以「人道危機」「形容」以色列軍隊,無差別攻擊巴勒坦人與阻礙國際救援的惡毒作為。

似乎,在美國拜登政府眼中,習近平政府推動維吾爾族的的職訓教育可以斥之為「種族滅絕」;而以色列以近乎屠滅、斷水斷電、不讓救援進入加薩而造成數十萬人處於饑荒之下、並意圖驅逐200多萬巴勒斯坦人遠離自己家園的行徑,卻仍不構成種族屠殺的罪名。


東皋採菊集》納坦雅胡與習近平

美國政府的雙重標準與只顧自己利益的行為,連美國人也看不下去。美國境內眾多民眾抗議政府及部分新聞媒體播報員「還有人性嗎?」對於美國政府不斷軍援烏克蘭並指責俄羅斯的入侵、卻又持續軍援以色列以默許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屠戮,開始讓愈來愈多的媒體與美國民眾不滿。以色列境內要求納坦雅胡下台的聲音不斷,恐怕也將殃及拜登年底的連任之路。


東皋採菊集》納坦雅胡與習近平

為維護單極霸權地位 抹黑挑釁無所不作

美國為了維護自己單極霸權的地位,也憂心不同於美、英體制的中國社會主義共產體制的國家治理,恐將強過以資本家為支持主體的資本主義社會,便先以貿易戰壓抑中國的崛起,繼之則以科技戰、金融戰打壓中國,進而再以抹黑戰把「種族滅絕」的罪名冠在中共政府頭上;甚至要以台灣為餌挑起兩岸戰爭,不惜要台灣扮演刺蝟打一場毫無勝算的「不對稱焦土戰」,以損耗中國政經實力。這種喪失人性道德至毫無底線的霸權心態,實在看不出是個以基督教為信仰之本的國家政府!


東皋採菊集》納坦雅胡與習近平

如今對照美國拜登政府對納坦雅胡的偏袒與遮掩,如果還有人一心以美國政府馬首是瞻,欠缺、乃至毫無自己的道德公義判斷,這些人(包括政客、學者、媒體、商人、及1450等),誠可謂喪心到了極點了。

記得小時候,大概是退守台灣的國民黨政府為了仰賴美援與對抗中國共產黨,不得不常對美國歌功頌德一番;最常在中小學社會教科書中看到「美國是種族大熔爐」。

但長大後愈想愈不對,即使美國社會號稱大熔爐,然而,不論是印地安人、黑人、日本人、韓國人、西班牙人、義大利人,他們移民或生長在美國社會,不都要學習以英文為主體的美語及西洋文化(主要指的是西歐、北歐)嗎?如果他們不學,如何融入美國社會?如果沒有以英文學習語文、技藝、思想文化,難道他們一輩子或一代代都只能在美國當販夫走卒嗎?

只准美國是大熔爐 中國社會為何不行?

一個印地安人若不學習英語及以英語寫成的法律書籍,他能代表族人當一名美國律師或法官嗎?一個黑人如果只學他祖先的非洲語及非洲文化,他能成為美國政府官員、會計師、中小學教師、大學教授、乃至科學家或醫生嗎?

即使美國有來自歐洲各國、澳洲、非洲、阿拉伯、日本、韓國、東南亞等眾多國家的移民,如果他們不學習以英文為主體的語言及西洋文化,難道要他自己及他的子孫,一輩輩、一代代,都只能在美國社會開洗衣店、小吃店、做苦力嗎?所謂民族大熔爐,不就是以白種盎格魯薩克遜為主體文化的社會嗎?

為何以英美文化為主體的美國社會,可以要求其國民都接受美語教育、及英美西洋文化,而不被指責為「種族滅絕」,以中華文化為主體的中國政府,不能在新疆開設維吾爾族技能學習營?縱或有某些強迫性,但就如同義務教育一樣,當學習了一定程度的中文教育與技能,不是才能解決融入社會與提升就業等問題嗎?且在共同語言下不是才更能互相交流溝通與逐漸相融嗎?為何美國政府可以、而中共政府不行?


東皋採菊集》納坦雅胡與習近平

自1945年二次大戰結束以來,至今不到80年;1991年蘇聯解體後,至今也不到33年,原以為世界真的走到「歷史的終結」,人類社會將能依循公義和平而行。

沒想到,至今總有霸權國家中那些惡質政府與政客,為了一己私利,不惜一再挑起紛爭與戰爭,採雙重標準破壞是非正義的準則,製造價值混淆,利用自己擁有的金融資本、軍事科技與政治權力,分裂他國社會及民族以削弱其國家力量,只為了遂行自己可以操弄他國所謂的民主政治。

這就是法蘭西斯.福山所讚譽的「歷史的終結」嗎?也許,距「歷史終結」一書出版30餘年後的今天,福山應該再寫一本「假借民主操弄世界的單極霸權之終結」吧!

(文章只屬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東皋採菊集》納坦雅胡與習近平

劉東皋,祖籍山東齊東縣,台灣高雄人,淡江大學統計系畢、朝陽科大企管研究所碩士、大葉大學管理研究所管理博士。曾任經濟日報、台灣日報、新新聞周刊、台灣醒報,並陸續在中部數家私立大學兼課。2014年創辦自媒體中報雜誌至今,持續關注台灣社會表面現象的背後實相,記錄當代台灣社會的思想所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