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0 | 優傳媒

黃光芹直攻》小心,柯建銘來了!


黃光芹直攻》小心,柯建銘來了!

在野不野,執政很蠻。在野黨不過吃了三天飽飯,就合舔一盤散沙,未來要拿什麼拳頭,跟民進黨對抗!(圖/取自網路)

作者/黃光芹

民進黨立委4月9日在立法院發動突襲成功,在野黨被打得潰不成軍。再多的理由,都掩蓋不了國會失守的事實。

民進黨立院黨團之前就預告要天天甲動,9日的院會在總召柯建銘的帶領下,小試身手,51席立委動員了42席到現場,提案變更議程,處理國民黨立委林沛祥、張智倫、黃健豪,以及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所提的民國113年總預算解凍報告復議案,只不過花1分鐘的時間表決,就以41席反對和1票棄權,將在野黨「團滅」,4個復議案全軍覆没。

這是本屆立法院第一次進行表決,國民黨和民眾黨皆有人在,但寡不敵眾,乾脆放棄表決。掛在電子板上的零蛋,難道不足以令在野黨警惕?

柯建銘有備而來,團滅對手之後,再個個擊破。他知根知底地,把提案立委們的底都給掀了。

他指控,張智倫之所以對內政部國土署提出復議,是因為與家裡的土地區段徵收有關,還傻呼呼上台發言,不法威脅國土署;林沛祥是交通委員會的委員,卻跑到經濟委員會復議,為了傳統市場改建的3億預算,每個縣市要1500萬元,光是基隆傳統市場裝冷氣,就要花5600萬元,經濟部怎麼敢答應?至於黃健豪,則因為台中市社會住宅一個尚在規劃中的案子,竟也提復議?三位新科立委真是離譜,甚至已屆法律邊緣。

國民黨原本是多數,在變成稀稀落落的少數,連表決都不敢進場之後,開記會的開記者會,上台譴責的上台譴責,更有立委人根本在國外,還開視訊表演,臭駡民進黨趁花蓮震災頭七之日發動突襲,毫無人性,須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在野黨立委何不捫心自問:敗得灰頭土臉,光是道德譴責有何用?除了傅崑萁真正在花蓮救災之外,其他立委又有什麼分不開身的道理?另外,有多少藍白立委,跟民進黨立委一樣,患了「520前症候群」,被4位民進黨和2位國民黨召委一字帶開,參加毫無營養的參訪團,有的到越南,有的在台北市、基隆市和台南市兜兜轉轉,更有立委趁機放大假,不參訪、也不到議場,乾脆將清明連假放到底。

綠營之前唱空城計,被在野黨痛駡為薪水小偷;如今在野黨五十步笑百步,又好到哪裡去?

正當民進黨突襲完勝之時,國民黨卻因為立委群組陳玉珍簡訊遭到外洩,為了韓國瑜該不該維持議事中立,而吵得不可開交。

話說到底,在野不野,執政很蠻。在野黨不過吃了三天飽飯,就合舔一盤散沙,未來要拿什麼拳頭,跟民進黨對抗。在花蓮震殤進入第七天時,才真該好好想想了。

(文章只屬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黃光芹直攻》小心,柯建銘來了!

黃光芹,前《新新聞》周刋、《自由時報》資深記者;《時報周刋副總主筆。現為《新聞不芹菜》節目主持人、新聞評論員。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