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優傳媒

大義覺迷》中國成為愛心大國是很容易的事!


大義覺迷》中國成為愛心大國是很容易的事!

中華民族本就是一個愛心滿滿的民族,而現在又是世界富強之國,非洲總人口近13億,與中國相近,讓我們一對一的來幫助他們吧!說不定有一天非洲人的膚色會由黑變黃呢!(圖/取自網路)

作者/王建煊

中國自鴉片戰爭起,百年來受盡列強欺辱,慘不忍賭,但痛苦終於度過。現在的中國接近是世界最富強的國家,美國已經不夠看了,這是美國近年十分憂心的問題,因此跟中國對幹的事愈來愈多。

這個有14億人口,世界強國的出現,究竟是世人之福,或世人之禍?要看這個世界強國,他們心中究竟存著甚麼樣的抱負及願望。如果富強的中國一如其他帝國主義國家,欺凌他國,強大的中國將是全人類的災難;但是如果強大的中國愛心滿滿,富強的中國,將為全人類帶來福祉。

我所創辦的基金會20多年前曾在大陸捐建希望小學,辦中學,當時的口號是:「要使中國由人口大國成為人力資源大國」,現在刻在校園牆上的口號是:「要使中國成為愛心大國」。

中國要成為愛心大國輕而易舉,試想中國14億人口,若是每人每天愛心捐款1元人民幣,一天就是14億元,一年365天則有5,110億元,如果每天2元,一年就有1萬多億元,折合新台幣4.5萬億元,可以幫助世界上太多貧困的人口,助貧的速度是非常之快。

最近我在新北市林口的街上,看到一個大大的廣告牌「舊鞋.救命」,我就進去跟他們聊了一下。原來在非洲肯亞及烏干達等地,居民80%生活赤貧,每個孩子須走60至90分鐘路去上學。沒有鞋子穿,赤腳讓泥土中的沙蚤侵入皮膚,全腳皮膚變黑變爛,十分恐怖,嚴重的甚至要截肢。沙蚤是住在沙子裡一種很小很小的蚤類,肯亞有140萬人遭沙蚤侵襲。當我在這家慈善機構裡與服務人員聊天,問問題時,就看到很多人來捐鞋子,這使我立刻聯想到有14億人口的中國,如果響應捐「舊鞋.救命」的愛心工作,每人三年換一雙鞋,每年至少可捐四億雙舊鞋,因此只要一年,非洲孩童為沙蚤所苦的難題就全解決了。14億人口富強的中國,如果愛心滿滿,確實會是全人類的福祉。

2014年3月承蒙郝廣才先生贈其大著《今天TODAY》,內容十分精彩;其中有一篇提到非洲苦難的孩子因為沒有蚊帳,平均每30秒鐘,就有一個小孩因患瘧疾而死亡。


大義覺迷》中國成為愛心大國是很容易的事!

有位名叫凱瑟琳,年五歲的小女孩,看到電視播此新聞,愛心大發,參與了對非洲孩童捐蚊帳工作,也感召眾多人響應,包括世界首富比爾蓋茲的基金會捐了美金300萬元,比爾蓋茲基金會且出錢拍了一部《孩子救孩子》的公益紀錄片。凱瑟琳出名了,因而有機會親往非洲,看到非洲孩子在蚊帳上寫「凱瑟琳」;這些救命蚊帳,被稱為「凱瑟琳蚊帳」,那個村莊則被稱為「凱瑟琳蚊帳村」,這又使我想到14億人口,富強的中國,如果也能多參與一些這樣的救命活動,這對曾受百年屈辱的中國人,該是多麼容易,且又飽受世人讚美的事呀!

我這篇文章中提到非洲沙蚤及瘧疾傷害非洲生命的事,大家看了,心中一定不是味道,我們能幫助他們嗎?答案:肯定能!因為中華民族本就是一個愛心滿滿的民族,而現在又是世界富強之國,非洲總人口近13億,與中國相近,讓我們一對一的來幫助他們吧!說不定有一天非洲人的膚色會由黑變黃呢!

親愛的中華兒女,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吧!

(作者為前監察院長,本文原刊《優傳媒》,授權《中時新聞網》、《中華新聞雲》、《風傳媒》、《樂新聞》等同步刊登。)


大義覺迷》中國成為愛心大國是很容易的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