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優傳媒

老孫侃時政》物極必反,美國的霸權思想必自食惡果


老孫侃時政》物極必反,美國的霸權思想必自食惡果

當前美國的霸權思想,完全違背了基督教信仰,美國若不悔改,上帝必然拋棄美國。正所謂「物極必反」,美國的霸權思想終將自食惡果。(圖/取自網路)

作者/孫恭正

毫無疑問,以全球霸主自居的美國,已經逐漸步入沒落的泥淖中。當前的美國手中握有兩項武器,其一是遍布全球的強大武力,其二則是作為全球基準貨幣的美元。但美國內部的隱憂(毒品、槍枝、治安、就業、貧富差距等各種問題)卻越來越嚴重,為了持續保有統治權力,美國政客近幾年來不斷在全球各地挑起戰爭。但這種作法並無法解決美國內部的沉痾,反而會加速美國人民的反感,美國必將自食惡果。

當美國把歪腦筋動到「台海」,企圖引爆兩岸戰爭,利用台灣牽制大陸時,美國就犯了致命的錯誤。美國的如意算盤是讓台灣挑釁大陸,在大陸對台動武時,藉機封鎖制裁大陸,以重創大陸經濟,削弱大陸總體國力,使大陸無法對美國構成威脅。美國的想法如果成功,必然犧牲台灣2300萬人民的身家性命,而且美國希望戰爭越持久越好,因為只有持久才能真正達到削弱大陸的目的。

台灣人千萬不要一廂情願的相信「台灣有事就是美日有事」的鬼話。美國只會藉台灣有事大發戰爭財,絕不會派兵捍衛台灣,因為這樣不符合「美國利益」。美國要的是讓大陸追不上,而不是將共產黨消滅。很簡單的道理,如果美國的目標是以武力消滅中國共產黨,那麼戰場就會設定在大陸,而不是台灣。如今美國派人訓練台灣的部隊,販售武器給台灣,其目的就是要讓台灣成為戰場,所以美國人會說「炸毀台積電」,而大陸從來沒說過這樣的幹話。

蔡英文之所以能得到美國的信任,是因為她不遺餘力的出賣台灣,配合美國的利益。民進黨和蔡英文是得利了,但台灣人呢?

美國知道烏克蘭打不贏俄羅斯,但美國慫恿「烏俄戰爭」,犧牲烏克蘭拖垮俄羅斯。美國也知道台灣打不贏中國大陸,但為了能遲滯中國大陸的發展,美國理所當然地犧牲台灣,以維護美國自身的霸權。但習近平不是普京,普京落入了美國的陷阱,習近平可不傻。

「他強任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無論美國怎樣興風作浪,最好的辦法就是完全忽視。美國有世界最先進的武器,但他不敢對中國大陸動武,因為大陸有14億人口,對大陸而言,犧牲幾億人中國依然在,而且會越戰越堅強。但美國可不行,幾枚飛彈落在美國,美國人立刻哭天喊地,有錢的跑路,沒錢的造反。美國是「民族大熔爐」,有色人種長期遭受種族歧視,又有多少人會願意為美國犧牲?霸權的崩潰只在一瞬間。

中國大陸手上握有另一項重要武器就是「美債」。如果中美開戰,中國大陸邊打邊不計價拋售美債,美國有能力應付嗎?其實美國人對大陸耀武揚威,就是拿著「麥稈打狼」你怕我也怕。現在唯一不怕的就是台灣人。

有趣的是,美國共和黨可能的總統候選人川普,在美國賣起了「聖經」。川普在復活節前向美國人民推薦印有美國國旗和「天佑美國」字樣的聖經,每本售價59.99美元。川普說「這個國家嚴重喪失宗教和基督教精神,我深信我們要盡快恢復這些價值,這是美國最大的問題之一。這就是美國為什麼走向混亂,我們失去了宗教信仰」。你可以不喜歡川普,但你必須承認,他說的沒錯。當前美國的霸權思想,完全違背了基督教信仰,美國若不悔改,上帝必然拋棄美國。正所謂「物極必反」,美國的霸權思想終將自食惡果。

(文章只屬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


老孫侃時政》物極必反,美國的霸權思想必自食惡果

孫恭正,退伍軍人,東吳大學會計研究所碩士,曾任證券專業經理人,北京中律縱橫副總經理,教師。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