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04-23 | 原民會

高雄市部落大學開學典禮暨TAKAO部落之心開館啟用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與高雄市陳其邁市長共同主持「高雄市部落大學開學典禮暨TAKAO部落之心開館啟用」典禮,現場由高雄市葉大新總頭目帶領宜灣青年會,為部落之心故事館舉行開館祈福儀式,圓滿成功。

原民會挹注4千4百萬餘元助高雄市建置一座有效整合長照服務、族語教育推廣、部落大學教室、親子共學空間、產業行銷據點、就業諮詢服務、數位文化學習中心等多面向服務場域─「TAKAO部落之心」,今(23)日於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熱鬧啟用。

夷將Icyang主委致詞時提到:第一次看到有六都首長將主位讓給總頭目,足見陳市長十分重視也十分謙虛的面對原住民族文化,且未來場館三樓會設置原住民日照中心,也是六都第一。對於原住民族博物館,夷將主委表示,現階段已通過可行性評估,將與國發會討論,現也正在編列預算,待綜合規劃報告完成、行政院核定之後,就會進入博物館興建工程設計階段。

原民會表示:過去,本會曾於104-106年核定高雄市政府3,000萬元在這個地方推動「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文化創意產業示範區計畫」,以故事館為計畫核心,結合部落工坊、原住民族樂舞,打造大高雄地區文創產業的新亮點,現在再把故事館大升級,原民會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高雄市4千4百萬建置成原住民族傳統建築特色及文化意涵之綜合服務中心「部落之心」,累計共挹注7千4百萬元。

夷將Icyang主委進一步表示:今(23)亦是高雄市部落大學開學典禮,現在部落之心故事館結合部落大學,並設有專屬部落大學固定上課教室,今年補助高雄部大經費436萬元,相較去年補助406萬,提高30萬元整,正是原民會肯定部落大學的貢獻,期許部落大學為地方建構原住民族終身學習環境,強化部落大學功能,培育原住民族人才。

業務承辦人:王佩卿 聯絡電話:(02)8995-3130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