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07-11 | 原民會

原民會提供635名暑期工讀 首次辦理教育訓練

原民會今年延續原住民族暑期工讀計畫,提供政府部門及非政府部門工讀職缺,讓高中職、大專院校等學生可以到地方政府、鄉鎮公所、NGO組織及文化健康站等工作場域工讀;今年共錄取635名原住民族青年學子,已於7月3日向服務單位報到開始各項職場學習體驗工作,今年首次辦理教育訓練,今天於高雄率先開訓,原民會主委夷將Icyang親自到場勉勵同學。

原民會主委夷將Icyang強調,本會提供暑期工讀,讓許多學生除了在暑假能憑藉一己之力賺取學費及生活費,此外,這一兩年有關職缺類別更有別於以往增加了文化健康站的工讀職缺,今年分發到文健站服務的共有205名學生,約佔32%,透過文化健康站的工作場域,一邊協助照顧長者,一邊和長者學族語,讓「說族語」回到生活裡。

為了增進學生的職場知識,首次辦理2天1夜教育訓練,全國分為北區、南區及東區陸續辦理3梯次;講授「勞動權益」,提升學生勞動權益基本意識;「原民政策」,簡介當前原住民族重要政策,讓同學瞭解政策制定過程與推動成果;「職業介紹」,藉由分享不同職場案例解析,讓學生認識不同的機關、單位類型,以利順利接軌就業職場。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