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08-25 | 原民會

「原鄉小農到你家」 8/26-27花博農民市集開賣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112)年首度與臺北市政府及臺北市農會合作,於8月26日至27日在臺北花博農民市集推出「原鄉小農到你家」展售會,集結全臺19家原住民族友善農業業者,帶來超過130種部落產地直送的新鮮蔬果及農產加工品,其中包含許多都會區民眾少見的原住民族傳統食材,歡迎想嘗鮮的民眾可以趁假日到花博走走。

原民會表示,原住民族生活與自然緊密相連,依照農作物生長時節衍生出歲時祭儀活動,為了協助部落農友發展在地特色農業,自105年起即推動原住民族友善農業相關計畫,迄今已輔導超過150個單位。這個計畫體現原住民族與自然和諧共處的傳統生態智慧,運用豐富的環境知識,有效因應氣候變遷及環境衝擊,以農業永續發展的方式,管理土壤及自然資源,讓土地生生不息。

原民會期望透過這次展售機會,鼓勵部落農友與都會區消費者建立友善關係,透過面對面的接觸,創造消費者回購的機會,也希望大家除了認識原住民族食材及烹煮方式之外,一定要找機會到部落走走,體驗生長出這些作物的部落生態,現場品嘗秘境餐廳的美味料理。

8月26-27日為期2天的展售活動,現場還有原住民族歌手演唱、樂舞團體演出、DIY手作活動、內容相當豐富,消費滿額還享有限量滿額贈禮及物超所值的「199元農特產組合」;更多「原鄉小農到你家」相關消息,可搜尋「看見太陽」官網(https://explorethesun.tw/)及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xplorethesun/)。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