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09-11 | 原民會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出席臺灣科技大學原資中心【ledra】2023魯凱族成果展演系列活動-開幕茶會

原住民族委員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任委員今(11)天受邀出席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舉辦【ledra】2023魯凱族成果展演系列活動-開幕茶會,系列活動包含靜態展覽、原民週擺攤、專題講座、工作坊、樂舞展演及年展等;該校原住民學生計有126位,學生籌辦系列活動目的是希望能夠讓該校師生更深入了解和體驗魯凱族的文化魅力,認識原住民族多元豐富的文化,在校園營造族群友善多元的環境。

夷將Icyang主委表示,原民會及教育部為支持大專校院原住民學生在校生活及學習,自102年起設置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給予原住民族學生課業、生活上的協助及畢業後的生涯規劃,並提供民族教育課程,包括語言、文化、身分認同等方面。每年經費由原民會及教育部共同補助,今年補助144所大專校院計1億5,000多萬元經費。

夷將Icyang主委欣喜原住民學生豐碩的學習成果,同時表示,這次成果展演系列活動主題為【ledra】,在魯凱族語是「光」的意思,希望成果展演系列活動,如同光一樣展現原住民族的獨特魅力,光照大地,光芒四方散射,讓更多人了解魯凱族的文化及傳統智慧,提升師生相關原住民族多元文化知能,加強全民原教之推廣。


業務承辦人:沙韻雯

連絡電話:02-8995-3109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