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8 | 原民會

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舉行上樑祈福儀式

原民會捐助原文會及原語會17億元興建「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成為二基金會永久會址,今(28)日舉行上樑祈福儀式,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及桃園市張善政市長都親臨參加,祈求工程早日順利完工。

夷將Icyang主委致詞全文如下:

2021年12月27日,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開工動土,二年來工程進度順利,今天舉行上樑祈福儀式,原文會及原語會的工作夥伴,將在2025年就能搬遷入駐,恭喜二個基金會。

語言傳播大樓從經費的爭取、土地的 取得、動土、到今天的上樑祈福儀式,是一段很不容易的歷程,是經過很多人的努力及協助,在這裡我要特別一一的感謝:

首先謝謝蔡英文總統在2015年底競選總統期間允諾尋覓適當基地營建原民臺辦公營運場所,這七年多來,總統做到了她的承諾。

第二,謝謝今天也來到現場的陳瑩委員,她在立法院提案請行政院責成原民會要趕快辦理選址,並編列興建經費,這幾年也持續監督原民會辦理進度。

第三,要謝謝今天特別蒞臨的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大樓可以在交通便捷、環境機能完善的桃園機場捷運 A17 領航站興建,就是副院長當時擔任桃園市長時,給予我們大力的支持。

第四,鄭副院長您應該還記得,您在任市長的期間,親自到行政院拜訪當時的行政院長也就是現在的賴清德副總統,請他幫忙讓興建計畫趕快核定,興建經費能夠一次到位,賴副總統還還親自打電話給我,要求原民會加速大樓的興建作業。

第五,謝謝桃園市張善政市長,張市長上任接棒後,持續督導市府團隊,讓工程進度順利;也要謝謝桃園市各位議員,在議會支持通過土地使用案。

最後,原民會從2017年11月到現在,這幾年所有的研商協調會議、興建計畫的撰寫、工程經費的爭取及籌編作業,原民會同仁非常辛苦。

現在借用大家的掌聲,謝謝以上所有人的努力及協助。

2025年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啟用後,這裡就是整合原住民族電視、廣播及語言發展的文化重鎮,我要期許原文會,加強透過媒體權,讓原住民族社會有更多相互對話的機會,讓社會大眾更認識原住民族,讓世界看見臺灣原住民族;也期許原語會原住民族語言的保存與發展是本會及原語會共同的責任,我們更要持續強化臺灣是世界南島語系民族起源地的論述及宣傳。

最後,再過幾天就是新的一年2024年的到來,除了預祝工程順利完工啟用,也祝福大家都心想事成,平安健康。



業務承辦人:林東暭科員(02)8995-3131;0928-589512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