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2-02-16 | 公平會

真有這麼神?不用運動和節食,穿條褲子就能瘦?廣告引人錯誤遭罰!

公平會於今(16)日第1586次委員會議通過,宏睿國際行銷有限公司(下稱宏睿公司)於雲集匯網站銷售石墨烯懶人塑崩褲商品,廣告宣稱「穿著就能瘦!任何時刻 石墨烯塑崩褲 都在幫你運動!」、「穿上就有運動的效果,不用特意節食,SO身效果就超明顯!」、「穿上石墨烯塑崩褲,它會產生被動式循環的效果,就像持續慢跑一樣……一周就可以感受腰圍、臀圍、腿圍變瘦的效果;……只要穿著在走動就能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等,涉有廣告不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處新臺幣30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坊間充斥眾多瘦身減肥產品,吸引急於短時間達到瘦身效果的消費者衝動購買,但是只靠1條褲子不需搭配運動及控制飲食就能夠達到瘦身效果嗎?宏睿公司在雲集匯網站刊登廣告宣稱內容整體予人穿著該褲子商品就有運動效果,甚至無需特意節食,即可達到瘦身成果之印象,惟依一般經驗法則及專業機構意見,減肥過程在身體基礎代謝過程上有一定作用及途徑,最基礎不外乎飲食控制、運動及經醫師評估後輔佐藥物治療,且宏睿公司並無提供穿著該商品就有運動效果,甚至無需特意節食,即可達到瘦身成果之醫學學理及臨床試驗依據,是該廣告宣稱過於誇大,屬足以影響交易決定之商品品質為引人錯誤之表示。
(承辦單位:公平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