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客委會

承續《茶金》客家影視主流 《1977年的那一張照片》將打造包容多元的國民電影

今(9)日國民黨立院黨團針對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製作《1977年的那一張照片》電影召開記者會,客家委員會楊長鎮主委呼籲,面對台灣民主化艱辛的成長歷程,若大家能夠共同用「記得它、面對它、反省它」的態度處之,我們的國家必定能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



楊長鎮主委強調《1977年的那一張照片》是以青年人的成長作為主軸,台灣客家庄中重大的歷史-「中壢事件」為背景,講述普遍人性價值的同時,也再現台灣人民對民主化歷程的共同記憶。事實上,在此一歷史過程之中,也有不少國民黨人扮演重要角色,國民黨毋須妄自菲薄。客家委員會期許《1977年的那一張照片》能讓世人看見台灣客家對於台灣民主化的貢獻,同時繼《茶金》之後為客家內容產業回歸主流再進一步,也相信民主多元的台灣社會將會非常歡迎這部電影的誕生。



針對經費補助是否超過補助上限的質疑,客家委員會強調《1977年的那一張照片》全片由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出資5554萬元及民間共同集資拍攝,製作預算預計為1億元,無涉逾越補助上限的情事。該片由客委會與文化內容策進院合作,由英雄旅程股份有限公司進行文本開發孵化,客家傳播基金會委託瀚草文創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拍攝製作。製作團隊於拍攝期間更將遠赴韓國取景,全片預計明(2025)年下半年上映。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