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22 | 自立晚報

能率集團 秀泰影城贊助 嘉義縣偏鄉體育班包場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能率創新股份有限公司及嘉義秀泰影城慷慨解囊,21、22日為嘉義縣偏鄉體育班同學舉行公益包場觀影,收看宮崎駿最新動畫電影「蒼鷺與少年」,讓學生們除了平常訓練外也豐富課餘生活、多元接觸發展,共5所學校、258名師生參與,縣長翁章梁今出席與孩子觀影並頒贈感謝狀給善心企業。

「蒼鷺與少年」由日本知名漫畫家宮﨑駿執導編劇,吉卜力工作室製作,靈感來自小說吉野源三郎在1937年發表的同名著書,電影劇情為原創講述因為太平洋戰爭喪母的少年牧眞人與一隻會說話的蒼鷺相遇,展開不可思議的探索旅程,孩子們都看得津津有味。

教育處指出,此次參與學校之一,民和國中慈輝分校是一所預防中途輟學、輔導、教育、照顧家庭遭逢變故學生的住宿型中介學校,招收對象來自中南部各縣市,今天能齊聚看電影,感謝能率集團補助電影費用及秀泰影城提供場地放映,讓大家有機會共享電影樂趣。

翁章梁表示,學生們有機會觀看最新上映的電影,電影劇情充滿故事性、思考及想像空間,希望大家看完後能充滿勇氣,也相信學生們都有美好難忘的體驗,未來有機會讓更多人一起看電影。

能率集團也說,透過贊助此次活動期望為嘉義縣青少年提供更多豐富的文化娛樂體驗,鼓勵他們在學業、體育領域都能有出色表現,秀泰影城也表示樂意參與活動,為他們提供歡樂的交流平台。

教育處製作感謝狀頒予能率集團以及嘉義秀泰感謝單位熱心公益,盼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善心人士挹注教育活動、關懷嘉義學子。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