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02 | 自立晚報

北港女兒橋二期工程進度說明會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北港女兒橋二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縣長翁章梁、立委蘇治芬、蔡易餘及廖偉立建築師等人30日下午在北港女兒橋舉行女兒橋二期工程進度說明會,邀請鄉親共同來見證此項工程,也期盼雲嘉連結,再現當年風華。

連結台糖復興鐵橋的北港女兒橋在9年前落成,它連結台糖舊鐵道的天空之橋,也連結了北港人的懷舊情,這座雲林縣首座榮獲國際獎項的橋樑,啟動雲嘉共同建造接回斷橋的契機,經過立委蘇治芬和陳明文多方奔走,幾經波折,連接到對岸新港鄉板頭村的女兒橋二期工程終於在今年五月動工。

翁縣長說明,女兒橋二期工程進度正常,約為20%,目前施工工項都在地底下,基樁工程已全部完工,既有鋼樑拆卸下,構建檢修修補,辦理噴砂作業中,工程預計在民國114年3月完成。

復興鐵橋是早期新港和北港居民的重要通道,承載地方百年的文化情感和歷史記憶,女兒橋二期工程因物價等因素多次流標;翁章梁說,如今能順利動工令備感欣慰,希望女兒橋的完成,不只可恢復板頭厝社區昔日繁榮的觀光盛況,也能帶動北港溪兩岸的觀光人潮。

蘇治芬表示,台糖鐵橋是台糖最長的鐵路橋,除是台灣糖業史的重要見證,更滿載先人開拓笨港的史跡,古笨港範圍包含北港和對岸新港鄉的板頭村和南港村,鐵橋一旦接回來,像是撕裂缺頁的笨港史重新找回完整的篇章,聯繫起北港溪兩岸居民的感情。

蔡易餘表示,在立法院時也和蘇委員及陳委員多次爭取女兒橋的建設經費,終於今年5月9日見證雲嘉北港復興鐵橋開工典禮後,嘉義鄉親也非常期待女兒橋落成,一定能加速雲林及嘉義間的交流,讓雲嘉的情感更加融洽。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