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0 | 自立晚報

南投中寮環鄉公路通車 許淑華:串起中寮生活圈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中寮鄉環鄉公路斥資13億6千多萬元,縣府10日舉辦通車剪綵活動,縣長許淑華表示,南北中寮終於打通,環鄉公路通車造福地方,有助於中寮農產運輸和觀光發展。
南投中寮環鄉公路通車 許淑華:串起中寮生活圈

中寮環鄉公路通車,打通中寮交通、觀光任督二脈,許淑華表示,感謝前縣長林明溱的規劃,立委馬文君向中央積極爭取,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定中寮環鄉道路為生活圈計畫道路優先補助,縣府籌措約3億元地方配合款,推動中寮交通改造。
許淑華說,中寮鄉受地形影響,交通不便,不但產業發展緩慢,防災救災能力也因交通遭到不小限制。縣政府爭取經費,打造中寮鄉環鄉公路網,工程經費超過13億元,環鄉公路通車,將有助於中寮發展。
中寮環鄉公路建設分三期進行,第一期工程於去年4月通車。這次舉辦第二、三期工程通車活動,投22線連接至和興村投26線,全線8.54公里,被喻為環鄉公路網最後一哩路工程。全線採雙向雙車道配置,車道寬度3.5M,路肩寬度1.0M,並配合地形設置橋梁、邊坡護坡及擋土牆等設施,大大提高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交通部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長謝俊雄表示,中寮環鄉公路是偏鄉鄉重要連絡道,可以有效改善中寮交通,十米路寬,未來可申請公車及大巴營運,帶動地方繁榮。
縣府表示,中寮環鄉公路,除了全線拓寬,增加運輸功能,同時串聯周邊龍鳳瀑布、肖楠巨木群、棋盤石、龍興吊橋等景點,最重要的是串起南中寮、北中寮生活圈,對於地方農產運輸、救災防災及觀光發展都有相當大的助益,包括遊覽車也可以駛入中寮山區了。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