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29 | 自立晚報

嘉義區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博覽會登場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承辦113年度嘉義區高中免試入學,為宣導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適性輔導等資訊,27日上午在縣立體育館舉辦嘉義區高中教育博覽會,集結嘉義區高中職、南區各大技專院校等26校設攤帶來學科實作體驗,各校學生社團也於館外廣場進行成果發表,吸引無數家長、學子,協助找到升學路線的志向。

實作體驗包括全息投影、AI聲控光影球、雷雕機、3D列印、無人機、解剖青蛙模型、VR美術展、手部溫蠟SPA等多元活動、應有盡有,讓嘉義區國中學子能初步了解各高中職特色課程內容,縣長翁章梁今出席,除敲響「必勝」鑼鼓,鼓勵學生在大考中必勝外,也逐攤走訪體驗多元學習的樂趣。

翁章梁指出,國中階段選擇升上高中或高職,對人生而言是重要的抉擇,期待博覽會提供多元試探機會,讓升學路上有更多資源,讓未來的學長姐們介紹,理解升學的多元性,不侷限單一可能,謝謝高中職的校長們熱情合作,讓博覽會熱鬧又有趣,做好嘉義的教育、就等於做好台灣的教育。

教育處長李美華說,去年嘉義縣首次舉辦高中職教育博覽會獲熱烈迴響,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透過拍攝宣傳影片、廣播,期待讓更多學子到場,思索適合自己的升學路。此外,在強調素養與自主學習的現在,社團活動也是重要的學習管道,此次設置舞台區展現社團成果,提升學習動機與團隊合作能力。

教育處說明,為讓雲林與台南共同就學區的學生不錯過本次活動,縣府特地自上午8點起從嘉義後火車站提供免費接駁專車,讓參與嘉義區志願選填的學生都能不受距離影響,來到會場體驗學習。現場也備有集章抽獎,大獎包含iPad Air、Switch、AirPods、運動手錶、行動電源等多項好禮,特別感謝清景麟建築團隊、自強書局及廖明哲建築師事務所等單位慷慨贊助,讓活動更豐富。

嘉義縣具有十分良好的發展契機,除已開發完成的大埔美工業區外,尚有馬稠後、布袋水產加值、中埔公館、水上南靖、民雄航太與嘉義科學園區等6大產業園區規劃開發中,將提供合宜的產業用地支持產業鏈回流發展,未來將提供超過6萬個以上工作機會,而嘉義高鐵特區也將迎來Outlet進駐,兼具工作與生活機能兼具,盼學子學成後能順利回嘉就業。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