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9 | 自立晚報

朴子天公壇歡慶天公生 縣長翁章梁求繁榮興盛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農曆正月九日是玉皇大帝聖誕,俗稱「天公生」,18日一早朴子天公壇湧入大批信眾,參加玉皇上帝萬壽祀天典禮,由嘉義縣長翁章梁擔任主祭,立法委員蔡易餘、朴子市長吳品叡、東石鄉長林俊雄、縣議員李國勝等人也到場祭拜。

玉皇大帝主宰眾神、人類和鬼魂,道教尊稱為玉皇大天尊,民間則稱為天公。古人認為正月是一年之始,四季之首,而「九」為數字之「極尊」,因此將正月初九訂為玉皇上帝聖誕日,也就是民間所說的「天公生」。

17日晚間11點起,許多家戶準時開門拜天公,在門前擺供桌,備牲禮和素果,虔誠焚香祝禱。今日一早朴子天公壇也舉辦祭祀典禮,邀請翁章梁縣長等人輪流入殿獻花果,循古禮祭拜。

翁章梁說,嘉義縣有兩間最著名的天公廟,分別是溪口天臺殿與朴子天公壇,昨晚子時起就有許多人到廟宇拜天公。嘉義有許多農民靠天吃飯,因此對天公更是心懷虔誠與敬意,現在有越來越多人來嘉義投資,嘉義的命運正在轉變,期望天公能庇佑嘉義縣在龍年繼續進步,更加繁榮興盛。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