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3 | 自立晚報

南投衛生局辦教育訓練 升級社區藥事服務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衛生局辦理「113年強化社區藥局藥事人員教育訓練」,強化藥事法規、麻黃素製劑及管制藥品管理專業實務訓練,提升南投縣社區藥局整體藥事服務品質。
南投衛生局辦教育訓練 升級社區藥事服務

強化社區藥局藥事人員教育訓練,現場100名藥事人員參與教育訓練,南投縣藥師公會潘志宏理事長、南投縣藥劑生公會雷輝龍理事長及社團法人南投縣紅十字會張釜堯副會長等到場支持。
衛生局針對今年推動「社區藥局藥事支持服務計畫」、「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送藥到府服務計畫」兩大計畫相關辦理期程及執行方式進行說明,邀請社區藥區踴躍加入服務行列。
潘志宏表示,南投縣為超高齡化的縣市,加上大眾運輸不便,許多行動不便的長者在就醫取藥確實面臨困難,感謝衛生局看到民眾的需求,爭取相關經費補助藥師送藥到宅服務,藥師公會一定全力支持,希望更多社區藥局加入,一同守護鄉親健康。
雷輝龍表示,社區藥局在社區裡扮演民眾健康守門員的角色,感謝衛生局看到民眾的需求爭取相關補助來協助社區藥局,也讓鄉親們了解社區藥局的重要性,縣府推動社區藥局藥事服務及送藥到府服務,藥劑生公會將全力配合支持。
衛生局長陳南松感謝藥師及藥劑生公會的支持,縣內社區藥局的參與,南投縣已是超高齡化縣市,幅員遼闊、醫療資源分佈不均,再加上交通不便,獨居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就醫領藥面臨困難,衛生局配合縣長許淑華「宜居城市」、「全齡宜居」施政主軸,爭取經費,規劃提供獨居長者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團體,免費送藥到府服務,希望縣內社區藥局踴躍加入服務行列,來照護弱勢團體,提供優質的藥事服務,希望各社區藥局做為民眾「健康的好厝邊」,全力配合衛生局各項衛生政策。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