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17 | 自立晚報

第71屆中部美展多重創作表現 台中大墩文化中心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台灣中部歷史最久的「第71屆中部美展」暨頒獎典禮,今(17)日於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盛大舉行,共展出295件多元媒材的精采作品,其中徵選獲獎132件作品,最年輕得獎者僅17歲。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頒獎典禮,對於藝術家們在創作上的執著與貢獻表示感佩,並肯定台灣中部美術協會71年來為台灣藝壇樹立典範,更為台中挹注源源不絕藝術能量。
第71屆中部美展多重創作表現 台中大墩文化中心

黃副市長表示,盧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拔擢藝文人才及支持藝術團體,促成台中美術創作多元發展,共同打造台中成為幸福文化城市。台灣中部美術協會是中部第一個成立的藝術團體,自官辦美展「全省美展」在精省停辦後,民間藝術團體仍每年舉辦中部美展、台陽美展、南美展等,並舉辦全國徵件比賽,建立藝術創作交流平台,也為台灣美術運動史持續寫下豐碩紀錄。

黃副市長指出,明年底全國第一座美術館和圖書館共構的綠美圖即將啟用,將成為跨世代、跨領域藝術創作者與國際接軌交流的新舞台,期待民間藝術團體與市府持續攜手,讓台中的藝術文化邁向嶄新的里程碑。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