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自立晚報

典範新世代 黃敏惠市長表揚200位模範兒童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為慶祝兒童節並肯定學童的優異表現,嘉義市今(1)日上午在民生國中活動中心舉行盛大的「慶祝113年度兒童節暨市模範兒童表揚大會」,由黃敏惠市長與陳姿妏議長表揚幼兒園90名,國民小學110名模範兒童,共計200位模範兒童。活動以「幸福永續、以行動愛嘉義市」為主要精神,勉勵孩子成為能開創幸福未來的新世代。現場勇媽黃敏惠市長還特別準備《回家》以及《城市裡的小農場》二本書做為模範兒童禮物,鼓勵孩子們能關懷身邊的人事物,勇於行動實踐讓城市更美麗,場面熱鬧溫馨。

黃敏惠市長表示,今年兒童節活動主題為「教育典範新世代 幸福永續創未來」,表揚模範兒童不僅只是讚揚孩子們的努力與成就,同時也彰顯了嘉義市政府對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11項目標的重視與承諾。教育要「教出影響未來的孩子」,將SDGs融入嘉義市的建設與未來發展的精神,鼓勵市民與孩子們一起來為創造更美好的嘉義城市而努力,每個人都能貢獻出不同的力量。

黃敏惠市長強調,感謝校長、老師、志工夥伴與家長的用心與支持,讓嘉義市展現教育力。應今年活動主題為孩子們準備兩本兒童節禮物《回家》與《城市裡的小農場》這兩本書是富含永續理念與勇於實踐精神的書,給國小模範兒童的《回家》由著名美國作家所著,蘊含著愛與勇氣的旅程,期待每位嘉市兒童都能開啟偉大旅程回到幸福的「嘉」義市;另一本給幼兒園的《城市裡的小農場》,書勉勵所有孩子關懷社會,成為環境與社會的改善者,成為影響未來的人,一同成就永續未來。

就讀志航國小羅昱翔同學,自幼孝順長輩、尊敬師長、友愛同學。他在班上學業表現優異,常年保持前三名的好成績,並且在品行方面也表現出色,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此外,羅昱翔同學也積極各項活動,也在慈濟xPaGamO勇士PK賽,勇奪校內第一名的好成績,身為家中老大的羅昱翔同學,母親是外籍配偶,與父親一同從事工地工作,平時在家會協助照顧弟妹,分擔家務,展現出非凡的成熟和責任感,獲得模範兒童的殊榮實至名歸。

教育處長郭添財表示,從各校串聯的開場影片到以布袋戲偶介紹致贈的書籍,這種將傳統文化和現代教育相結合,跨界合作的精神與創意思維,為本次表揚大會增添了色彩,未來也期待還會有更多創意思維,展現嘉義市政府「小城市、大創新」精神。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