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6 | 自立晚報

南投梅子節有野趣 國姓有機梅園敲梅採梅樂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梅子節國姓鄉農會「Call Me梅BE梅香秘境採梅趣」6日登場,縣長許淑華在南港村70年歷史的有機梅園,親手敲梅、採梅,腳踩大地、重回山林的美好體驗。
南投梅子節有野趣 國姓有機梅園敲梅採梅樂

許淑華表示,3至5月是南投梅子產季,信義鄉、水里鄉、國姓鄉及仁愛鄉,每年都有愛好梅子的民眾來南投找好梅,國姓鄉在有機梅園辦活動,第一次體驗「敲梅」,採了一桶梅,並和採梅的遊客體會梅農的辛苦。
許淑華說,梅子含鈣、鈉、磷、鐵等礦物質及多種豐富的有機酸,梅子生津止渴,梅子節列系活動,在各地舉辦食農教育,歡迎民眾參加。
國姓鄉農會總幹事葉榮鑫表示,農會每年在有機梅園舉辦食農教育,透過活動讓更多人知道,梅子也是國姓重要產業,活動現場梅子現摘現做梅子製品,活動從早上到下午,遊客上山採梅,在果實纍纍的老梅樹下休息、野餐自然有野趣。
國姓秘境採梅趣,很多家庭報名參加,一家老小在有機梅園歡樂採集梅子,中午享用客家美食,透過國姓鄉農會老師教導,體驗手作醃製脆梅的趣味。
縣府農業處表示,梅子為南投縣重要特用經濟農作物之一,栽培面積廣達全國的三分之一,每年3月下旬至5月上旬的梅子產期,舉辦南投梅子節活動,邀請民眾來產地賞梅、製梅、品梅並體驗在地文化兼具達到遊樂踏青的休閒效果。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