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自立晚報

南投德鹿谷國小重建動土 許淑華見證祝福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歷經8年波折,仁愛鄉德鹿谷國小校舍重建工程9日舉辦開工動土祭典典禮,部落耆老祈福行敬獻禮祈求工程平安順利,老少族人吟唱古調、歡樂起舞,縣長許淑華偕各界來賓執鏟動土,重建動土典禮圓滿完成。
南投德鹿谷國小重建動土 許淑華見證祝福

許淑華表示,德鹿谷國小民國4年創立,原名合作國民小學,110年回歸正名為南投縣仁愛鄉德鹿谷國民小學,現有校舍都是民國63年起陸續分期建造,是典型的老背少建築,大部分建物已達使用年限,校舍老舊耐震能力不足,最近花蓮大地震全校師生更是在餘震不斷下好幾天被迫在大操場上課,而長期來校舍龜裂及漏水問題導致教學環境不佳,校舍重建是部落鄉親的一大夢想。
許淑華說,德鹿谷國小位在奇萊山西側海拔約1500公尺的山腳,是中央山脈最深遠的部落之一。距離縣府遠達100公里單趟車程超過2個小時,廠商投標意願不高,重建工程歷經多次流標,及一次決標但因廠商因素終止契約之後,縣府團隊仍堅持要改善偏鄉學校教學環境的決心,歷經多達5次的追加經費,將預算增加到1億1,520萬8,000元,最終於112年12月完成發包,擁有30個國小學童、20位幼兒園孩子及21名教職員工的德鹿谷國小,校舍重建工程動土後,將在4月19日全面開工,預計115年7月完工。
動土典禮由高齡85歲部落耆老余連來牧師,以傳統敬獻祖靈的儀式,傳承飲小米酒及分享紅豆糯米糰、山豬肉,祈祝校園重建工程平安順利。
縣府指出,南投縣國中小約三分之二為偏遠地區學校,縣府非常重視偏鄉孩子的學習環境,積極爭取中央補助,也逐年增加編列教育經費改善學校軟硬體設施設備,希望給學子更優良的學習環境。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