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2 | 高雄市政府

積極因應台積電進駐挑戰 陳其邁:增設學區住宅 改善周邊交通路線

【高雄訊】有關台積電園區周邊居住規劃,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日於市議會備詢時表示,市府積極應對台積電大規模進駐所帶來的挑戰,透過增設學校及住宅,優化交通,確保員工及其家屬的生活品質。在學校方面將增加名額,並設立新校區,以迎接台積電員工子女的就學需求,教育局已成立專案窗口協助解決子女就學問題,以最佳方案滿足員工家庭的教育需求。


針對進駐廠商的短期停留員工,陳其邁也提到,市府將積極處理短期住宿需求,並與相關廠商協調提供相應的住宿處所或安家宅建設。同時,交通部分的規劃也在積極進行,市府計劃擴建多條道路,以紓解園區周邊的車流壅塞,並提供更便捷的交通接駁,吸引更多高科技企業入駐。


議員關心高雄市輕軌轉乘議題,陳其邁答詢表示,輕軌在尖峰時段乘客人數明顯增加,市府將增加車廂數量,通勤時間約可從10分鐘縮短至6分鐘。他進一步指出,有關轉乘輕軌的路線設計,市府也積極與相關單位協商,計劃改善車站及周邊商圈的連接,並將就此進行專案協商,設置天橋時也將確保不會對當地商業活動及整體環境造成影響。


針對議員關心楠梓園區的環境議題,陳其邁指出,因應全球市場對2奈米技術的需求,台積電預計在高雄設廠,作為RE100的企業,台積電對ESG社會責任亦非常重視,不僅致力於技術創新和市場競爭,更有相關社區基金會關注社區發展和公益事業,期待未來與台積電建立緊密合作,共同讓高雄市民受益於台積電的投資和發展。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