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09-18 | 外交部

外交部誠摯歡迎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訪台

2023/9/18

第304號新聞稿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於本(9)月18日至21日訪問台灣,以實際行動向國際社會傳達法國民意對民主台灣及台海和平與穩定的堅定支持。外交部誠摯歡迎。

此行是卡迪克副主席第三次正式訪台,也是繼本年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及參議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托蘭(André Gattolin)陸續訪台後,法國國會議員再度來訪,彰顯台法友好情誼。

卡迪克副主席訪台期間將拜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勞動部長許銘春及數發部首長,就印太地緣政治情勢、我國民主人權價值、數位及資訊安全等議題與我國相關部會交換意見;也將會晤在台重要法國僑、商社群,並接受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及台法國會友好協會會長蔡適應委員款宴,卡迪克副主席另將走訪澎湖地區,深入瞭解我國豐富多樣的風土民情,持續深化台法互惠互利的合作關係。

卡迪克副主席是法國政壇知名的「民主先生」,也是「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成員,長期以來不畏威權打壓,勇於揭露中國劣跡,並堅定為民主台灣發聲。法國總統馬克洪近來頒布的「2024-2030年七年建軍計畫法案」,明言法國捍衛台灣海峽自由航行權,即是由卡迪克副主席領銜提案,對我國至為友好。(E)
  • 外交部誠摯歡迎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訪台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