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09-22 | 外交部

台、美、日、澳於聯合國大會期間在紐約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國際研討會

2023/09/22

第317號新聞稿

為展現我國與印太地區夥伴合作促進全球永續發展的決心,並彰顯台灣為協助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不可或缺的夥伴,台灣、美國、日本及澳洲於第78屆聯合國大會期間,於9月21日在紐約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透過加速落實永續發展目標夥伴關係,建構韌性、包容及安全的印太地區」(GCTF seminar on building an inclusive, resilient and secure Indo-Pacific through partnership aimed at accelerating the SDGs)國際研討會,成果豐碩。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大使致詞表示,印太地區的穩定攸關全球經濟與安全發展,也是加速全球落實SDGs的重要關鍵。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將持續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的原則,透過GCTF平台與理念相近夥伴合作,分享專業知識與經驗,向國際社會證明台灣是全球實現永續發展的建設性夥伴。

研討會由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執行長蕭良其(Russell Hsiao)主持,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李朝成、美國駐聯合國經社理事會副代表Jonathan Shrier、澳洲外貿部聯合國治理及改革處處長Jane Chandler及日本東京大學未來願景中心執行長福士謙介(Kensuke Fukushi)分別說明各自國家落實SDGs的政策及具體作法。Shrier副代表強調台灣可為全球落實永續發展做出重要貢獻,美方樂見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

我國友邦帛琉農漁暨環境部長Steven Victor也出席分享與我國的合作經驗,肯定我國協助帛琉等太平洋島國因應氣候變遷及災害應變的卓越貢獻。

本次研討會以實體及視訊混合方式舉辦,共計有來自10多國,超過60位政府官員及學者專家參加。與會者均認為此次研討會有助瞭解台灣協助太平洋島國加速落實SDGs的具體作為及成果。(E)
  • 台、美、日、澳於聯合國大會期間在紐約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國際研討會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