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09-25 | 外交部

外交部誠摯歡迎澳洲國會跨黨派參眾議員團訪問台灣

2023/09/25

第319號新聞稿

澳洲聯邦國會Josh Wilson眾議員與Paul Fletcher眾議員共同率領6名跨黨派參眾議員於本(9)月25日至28日訪台,期間將拜會我國政府高層,就印太地緣政治情勢、台澳雙邊經貿合作、兩國民主人權價值、數位及資訊安全等雙方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晚宴款待。

澳洲與台灣同為共享民主、自由及人權價值的理念相近夥伴,近年來兩國關係持續穩定發展,雙邊貿易額自2020年以來成長3倍,台灣已經成為澳洲第5大貿易夥伴及第4大出口市場,同時澳洲也是台灣最大的能源礦產供應國。此外,雙方也在醫療、潔淨能源、公共衛生、生物科技、原住民族、藝術文化、雙語學習與技職教育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

澳洲政府近年來持續透過各種重要國際會議的會後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以及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立場;這次跨黨派重量級國會議員訪台則是以具體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並表達共同維護印太區域和平與穩定的意願,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

未來台澳雙方將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進一步透過各種交流訪問拓展雙方互惠互利的友好關係。(E)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