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09-25 | 外交部

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

2023/09/25

第321號新聞稿

外交部長吳釗燮於今(112)年9月25日上午 陪同蔡英文總統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世總)第29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並與受邀與會的法國在台協會主任Franck Paris、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等貴賓交流;與會貴賓一致肯定台商的貢獻,並期盼「世總」持續與政府合作,向世界展現台灣的實力。

蔡總統致詞表示,台商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推手,感謝台商對台灣的支持,政府將持續協助擴展台商在海外的發展空間,除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完成簽署,政府也將持續努力盡早與美國簽訂「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提供雙方更便利的投資環境;此外,去年政府也提出「強化歐洲鏈結計畫」,讓台灣和歐洲在關鍵產業持續強化合作;而政府積極推動的新南向政策,讓去年台灣對新南向國家的貿易額及出口額,都創下歷史新高。

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時強調,「世總」長期協助台灣發展對外經貿關係,是促進台灣與國際接軌的重要夥伴,也為台灣爭取到更多的國際友誼,期盼台灣及台商成為世界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

「世總」黃行德總會長表示本於「施比受更有福」的信念,在總會長任期內積極串連台商投入土耳其強震後的賑災工作,並於今年創立「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ESG)推行計畫,期盼台灣在各個國際議題上發光發熱。

外交部吳部長稍早於今年7月25日接見「世總」第29屆回國訪問暨投資考察團時表示,台商是政府推動國民外交的堅實後盾,感謝「世總」及每一位台商持續在僑居地為臺灣發聲,傳達台灣民主價值,讓世界更了解台灣。

「世總」建立的台商網絡遍布全球71個國家與地區,共有175個地區商會,涵括約4萬家台商。本次「世總」第29屆年會為其年度盛會,計有全球逾千名台商會員返台參加。(E)
  • 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
  • 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
  • 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