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0-05 | 外交部

外交部誠摯歡迎「中華民國國慶日本國會議員祝賀團」訪台參加雙十國慶活動

2023/10/05

第327號新聞稿

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簡稱「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率該會成員共計43位國會議員組成「中華民國國慶日本國會議員祝賀團」,訂於今(112)年10月7日至10日訪台參加雙十國慶活動,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日華懇」訪問團在台期間除向蔡英文總統覲賀、參加國慶大會及出席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的國慶酒會外,也將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及臺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並參訪臺灣大學、烏山頭水庫及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等。

台灣與日本在各個領域交流合作關係緊密,「日華懇」是日本國會最大跨黨派友台團體,也是台日國會外交最重要的窗口。此次訪團成員除了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外,也包括該會顧問衛藤征士郎眾議員及幹事長萩生田光一眾議員等重量級人士。「日華懇」籌組大型祝賀團參加我國國慶,除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也更加彰顯台日間的堅實友誼及夥伴關係。

此外,繼去年京都橘高校後,今年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校所屬吹奏樂隊也將應邀來台參加府前廣場演出。該樂隊素有「翡翠騎士」的稱號,在日本國內大型比賽經常奪得佳績,精湛的表演將為我國雙十國慶增添光彩。(E)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