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0-07 | 外交部

外交部誠摯歡迎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督朵根率團訪台

2023/10/07

第330號新聞稿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督朵根(H.E. Dame Susan D. Dougan, GCMG, OBE)一行3人應我國政府邀請,訂於今(112)年10月7日至11日來訪參加我國國慶活動,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朵根總督曾於97年以聖國教育部首席教育官身分訪台,此次則是首度以總督身分來訪。訪問期間,朶根總督將會晤蔡英文總統,並於國慶當日向蔡總統覲賀、參加國慶大會及國慶酒會,另將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視察聖國駐台大使館及會見聖國在台學生,以及參觀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101大樓及台北植物園等經建文化設施。

我國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邦誼今年邁入第42週年,邦誼歷久彌新。聖國政府是我國在國際場域的忠實盟友,歷年來堅定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UN)、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兩國長年齊力推動聖國發展需要的各項合作計畫,已在農業、資通訊、醫衛、防災、婦女賦權及教育等領域獲致豐碩成果,嘉惠聖國人民。(E)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