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0-09 | 外交部

外交部歡迎「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共同主席麥唐諾參議員率團訪台參加我國國慶活動

2023/10/09

第334號新聞稿

「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共同主席麥唐諾(Michael MacDonald)參議員於今(112)年10月9日至14日率團訪問台灣,團員包括聯邦參議員胡薩科斯(Leonidas Housakos)、達方德(Pierre Dalphond)、李察茲(David Richards)及麥菲蘭(Marilou McPhedran),一行5人在台期間除將參加今年國慶覲賀、國慶大會及國慶酒會等慶典外,也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與我國資深官員及各界人士就台加雙邊關係及台海安全交換意見。外交部對麥唐諾參議員一行來訪表達誠摯歡迎。

訪團團員分屬加國聯邦參議院「外交暨國際貿易委員會」、「交通暨通訊委員會」、「司法委員會」、「國安、國防暨退伍軍人委員會」、「社會暨科技委員會」及「漁業及海洋委員會」等各個重要委員會成員。在中國持續片面升高區域緊張情勢之際,加國國會議員組團來台祝賀我國國慶,充分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台加兩國為共享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價值的緊密夥伴,期待此次訪問有助訪團成員進一步瞭解我國及區域現況,持續在加國國會推動深化台加雙邊夥伴關係。(E)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