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0-12 | 外交部

外交部長吳釗燮應邀於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2023年度研討會發表專題演說,呼籲民主陣營團結抵禦威權擴張的挑戰

2023/10/12

第340號新聞稿

外交部長吳釗燮於美東時間本(10)月11日應邀在美國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 GTI)2023年度研討會以預錄影片方式發表專題演說,闡述當前威權主義擴張對民主的挑戰更加嚴峻,台灣以謹慎態度因應,並呼籲民主陣營團結合作抵禦威權主義的急迫威脅。

吳部長表示,隨著世界正經歷前所未有的動盪,各國也越來越關注台灣的安全及重要性。台灣位處威權主義擴張的第一線,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及開放的社會正面臨困難的挑戰,儘管如此,台灣人民有堅定的決心與實力捍衛國土。台美長年來的堅實夥伴關係,已成為維護區域和平的重要支柱,我們將持續擴大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關係,共同促進世界的穩定與繁榮。

吳部長說明,台灣是世界的良善力量,將秉持審慎立場因應區域情勢的挑戰,同時也呼籲民主夥伴齊心協力,以集體力量捍衛民主、守護和平。我們今日的決定及採取的行動將對後代子孫產生根本性的影響,只有民主陣營團結合作,才能保持民主的強大,自由世界必將取得最終勝利。台灣期待與所有理念相近夥伴共同為自由民主奮戰。

「全球台灣研究中心」是華府第一個以台灣為研究核心的智庫。這次年會主題為「美台關係:促進全球和平安全之夥伴關係」(US-Taiwan Relations: A Global Partnership for Peace and Security),聚焦探討國防及安全合作、兩岸關係、台灣海峽地緣政治及經濟變革等議題。(E)
  • 外交部長吳釗燮應邀於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2023年度研討會發表專題演說,呼籲民主陣營團結抵禦威權擴張的挑戰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