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0-13 | 外交部

台北賓館本(10)月13日中午發生國慶酒會帳棚廠商3名工人拆除過程意外受傷,已送醫治療並返家休養

2023/10/13

第346號新聞稿

在台北賓館辦理今(112)年國慶酒會場地帳棚搭建的委外廠商,在本(10)月13日中午發生拆除過程中因工人施工不慎,造成3名工人輕傷。外交部立即安排救護車將傷者送往台大醫院,經醫師診療確認無礙後,3名工人當日均已返家休養。外交部長吳釗燮關心受傷人員,已致送水果慰問。

經查這次拆除工程已依據勞工法規定辦理,廠商在現場拆除的工作人員皆穿戴安全帽,相關人員也有投保意外險,相關責任後續將由台北市勞檢處調查釐清。

至於拆除帳棚過程中倒塌的鷹架造成台北賓館洋館東北側護欄部分毀損,由於台北賓館是國定古蹟,經文化部委託的古蹟維護專家鄭欽方教授當日到場勘察後,建議邀請文化古蹟維護委員與專業廠商共同研議毀損修護,預計近期內可修復。

外交部將持續關心受傷人員康復情形,並邀請文化部委託的古蹟維護專家共同積極修復台北賓館受到毀損的護欄。(E)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