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0-15 | 外交部

外交部誠摯歡迎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訪團訪台

2023/10/15

第349號新聞稿

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訪團訂於本(10)月15日至20日訪問台灣。訪團由該委員會主席、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兼「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共同主席范荷芙 (Els Van Hoof)率領,成員包括8位跨黨派及跨委員會議員。外交部對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組團正式來訪,表達誠摯歡迎。

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環境部等政府機構首長,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另將與我國綠能、半導體及性別平等相關企業與研究機構會面,討論台比在性別、人權、環境、能源及建立供應鏈韌性等領域深化合作方向。

本團團長范荷芙主席是第3度訪台,近年積極關注台海情勢並多次透過國會質詢及參與「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IPAC等跨國議會聯盟連署支持我國際參與,並譴責中國對我文攻武嚇。本團榮譽主席,外委會議員兼比國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達爾曼 (Georges Dallemagne)則是第6度訪台,他於2003年在比利時參議院推動通過參院首項友台決議案,並於2020年7月與范荷芙主席連袂提出,獲壓倒性通過「有關台灣國際地位決議案」,強調國際社會應大力聲援台灣,維護台海現狀與區域和平穩定,呼籲以具體行動支持我國國際參與。

外交部歡迎比利時跨黨派聯邦眾議員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彰顯台、比兩國理念相近,並提升歐洲對台海和平與繁榮的重視。期盼訪團藉此行促進兩國國會友好交流,並持續深化台比在各個領域的實質合作。(E)
  • 外交部誠摯歡迎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訪團訪台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