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0-17 | 外交部

外交部長吳釗燮晚宴歡迎比利時聯邦眾議員訪問團

2023/10/17

第353號新聞稿


外交部長吳釗燮於本(10)月16日晚宴歡迎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兼「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共同主席范荷芙(Els Van Hoof)率團訪台,並感謝范荷芙主席及該團榮譽團長、外委會議員兼比國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達爾曼(Georges Dallemagne)等議員長期堅定支持台灣的情誼。


吳部長感謝比國國會長年來對台灣的關注,多次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並於今(112)年4月及9月就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向比國外長Hadja Lahbib提出質詢,獲重申比國支持降低台海緊張情勢,以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的立場;對於國際間的支持,台灣希望以具體行動貢獻國際社會,而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我國即持續提供烏克蘭人道援助,並積極協助烏國人民重建家園,即是具體實例。


吳部長再次歡迎該團以訪台的具體行動展現支持,希望持續與比利時等理念相近夥伴深化合作,並在國際上貢獻所長,發揮台灣人民樂於助人的合作精神。


范荷芙主席感謝我國政府誠摯接待,並稱該團團員在政黨立場、性別、區域、語言等方面兼具平衡與代表性,大家放下歧見到訪台灣,旨在展現支持民主台灣的跨黨派團結力量;台灣是亞洲民主燈塔,與比國共享民主、自由、法治等核心價值,面對威權主義與日俱增的威脅,以及中國不斷加大對台軍事壓力下,盼藉此行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的重要,並支持兩國在經濟、教育、文化、科技、再生能源等各領域發展互惠互利的合作交流。(E)

  • 外交部長吳釗燮晚宴歡迎比利時聯邦眾議員訪問團
  • 外交部長吳釗燮晚宴歡迎比利時聯邦眾議員訪問團
  • 外交部長吳釗燮晚宴歡迎比利時聯邦眾議員訪問團
  • 外交部長吳釗燮晚宴歡迎比利時聯邦眾議員訪問團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