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0-18 | 外交部

中華民國政府祝賀波蘭順利完成國會大選

2023/10/18

第357號新聞稿


波蘭於今(112)年10月15日舉行國會大選,外交部對波蘭順利完成選舉表達誠摯賀忱,並期盼與新政府合作,持續推進雙邊友好關係。


我國與波蘭理念相近,始終堅定捍衛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的共同價值,雙方也是可互為信賴的夥伴。


台波兩國在各界的努力下,在經貿、司法、敎育、文化及生技醫療等領域緊密合作,也在半導體、資安、防疫等方面持續交流,近年並針對電動車、氫能、優良實驗室操作與資訊交換,以及科技研發等議題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


此外,波蘭國會「波台國會小組」也在今年4月無異議通過決議發表聯合聲明,支持我國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內的國際組織;另對中國環台軍演表達嚴正關切;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期間,波蘭政府更捐贈台灣40萬劑疫苗,協助我國對抗疫情。俄烏戰爭爆發後,兩國也攜手合作協助安置波蘭境內烏克蘭難民,充分展現理念相近國家相互扶持的真摯情誼。


外交部期望在台波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與新政府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共同促進全球與區域和平、穩定與永續繁榮。(E)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