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06 | 外交部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率團赴庫克群島出席「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峰會系列活動

2023/11/06
第377號新聞稿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於今(112)年11月6日至13日率團赴庫克群島(Cook Islands)出席第52屆「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 PIF)領袖峰會系列活動-「台灣/中華民國與PIF國家對話會議」,透過PIF多邊機制強化我國與太平洋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夥伴關係。

田政務次長此行將代表我國政府與太平洋4個友邦領袖及各國代表團成員互動,傳達我國高度重視太平洋地區的和平、穩定、發展及繁榮,並進一步尋求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各項雙邊合作計畫,同時增進與友邦高層雙邊情誼,以鞏固邦誼及拓展國際空間。

PIF是太平洋地區最重要的國際組織之一,我國邦交國帛琉、馬紹爾群島、諾魯及吐瓦魯均是PIF會員國;我國自82年起以「台灣/中華民國」(Taiwan/ Republic of China)名稱及「發展夥伴」(Development Partner)身分參與PIF各項機制與活動。我國將持續擴大與PIF、太平洋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尤其在氣候變遷、糧食安全、潔淨能源及人才培訓等領域,共同為太平洋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及繁榮作出貢獻。(E)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