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13 | 外交部

外交部誠摯歡迎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組團訪台,展現對我國參與國際的堅定支持

2023/11/13
第389號新聞稿

「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台團」一行7人應我國政府邀請,於今(112)年11月13日至18日訪問台灣,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訪團成員包括聖文森常代金蘭妲(Inga Rhonda King)大使、馬紹爾群島常代柯布婭(Amatlain Elizabeth Kabua)大使、諾魯常代德瑘(Margo Reminisse Deiye)大使、貝里斯常代傅勒(Carlos Fuller)大使夫婦,以及巴拉圭代辦裴瑞拉(José Eduardo Pereira Sosa)夫婦。

該團此行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環境部長薛富盛、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太三、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高仙桂,以及接受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款宴;另將拜會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及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等。訪團也將出席「2023第六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並拜會我國無任所大使簡又新,另參訪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南部科學園區及國立故宮博物院。

訪賓資歷豐富且熟悉聯合國事務,並以具體行動堅定支持我國參與聯合國體系,是我國的真摯友人。此行來訪除實地瞭解我國政經發展現況外,也將就聯合國體系當前關切議題與相關部會交換意見,增進我國對聯合國運作的瞭解,確保政府各項政策能與國際接軌,以妥善保障我國人民福祉,並進一步貢獻國際社會,凸顯台灣是國際社會良善力量的正面形象。(E)

  • 外交部誠摯歡迎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組團訪台,展現對我國參與國際的堅定支持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