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23 | 外交部

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出席「印尼之夜」活動

2023/11/23

第405號新聞稿


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於今(112)年11月22日晚間出席「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Indonesian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to Taipei)舉行的「印尼之夜」活動。


李次長致詞指出,印尼是台灣第13大貿易夥伴,去(111)年雙邊貿易總額達144.28億美元,希望兩國能儘速更新「台印尼投資保障協定」(BIA),以創造更好的經濟榮景;兩國除了在經貿、教育、農業與勞工等領域緊密合作,也都是印太地區重要的民主國家,共同面對氣候變遷、糧食安全及韌性供應鏈等挑戰,希望雙方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上,持續透過「新南向政策」深化雙邊關係,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及和平繁榮。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億霸(Iqbal Shoffan Shofwan)致詞感謝台灣幫助印尼對抗COVID-19疫情,並稱印尼現在正積極發展基礎建設,而台灣擁有很強的製造業及高科技供應鏈,是協助印尼達到「2045願景」的重要夥伴,盼未來台印尼除在經濟層面合作外,也能在勞工、教育與訓練、社會及文化等領域持續強化合作。


億霸代表及李次長並一起舉杯祝賀印尼國運昌盛,兩國友誼長存。「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另精心安排印尼傳統舞蹈及音樂表演,展現印尼豐富的多元文化資產。


印尼是我國「新南向政策」的主要目標國家,也是台灣人民赴東南亞經商及旅遊的首選之一,目前有超過2,000家台商企業在印尼投資,在當地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台灣也獲印尼教育及文化部列為四大公費生留學推薦國之一。展望未來,雙方將在「新南向政策」墊定的基礎上,繼續在經貿、文化、教育、人員交流等議題上合作及深化關係。(E)

  • 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出席「印尼之夜」活動
  • 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出席「印尼之夜」活動
  • 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出席「印尼之夜」活動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