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1-23 | 外交部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出席第19屆「台灣歐洲影展」開幕式

2023/11/23

第406號新聞稿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於今(112)年11月23日下午應邀出席歐洲經貿辦事處與歐洲各國駐台辦事處共同主辦的「台灣歐洲影展」(Taiwan European Film Festival, TEFF)開幕式。


田政務次長致詞表示,歐洲文化底蘊深厚,讓台灣人民嚮往。「台灣歐洲影展」讓國人感受歐洲的多元性,也更瞭解歐洲文化。在過去幾年,台灣與全世界遭遇新冠疫情以及俄烏戰爭等挑戰,但是台灣與理念相近夥伴互相幫助,形成善的循環,台灣也和烏克蘭站在一起,持續提供人道援助。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致詞表示,「台灣歐洲影展」今年邁入第19屆,共有來自19國的19部電影參展,意義非凡。本屆開幕片《歸鄉》(Homeward)是一部烏克蘭的作品,除了展現烏克蘭是歐洲大家庭的一份子之外,也提醒大家勿忘烏克蘭人民仍在戰場前線保衛家園、守護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同時感謝台灣始終堅定支持烏克蘭。


「台灣歐洲影展」由歐洲經貿辦事處邀請外交部、文化部及台北市文化局合辦,自94年起,每年擇期在全台各地播放歐洲電影,提供觀眾免費入場觀看。今年影展邀請歐洲19國分別選出一部電影參展,並於今年11月23日至明年1月31日在全台7個縣市戲院及藝文表演空間放映,歡迎民眾踴躍參加,相關活動資訊請詳活動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EFF.TW/?locale=zh_TW。 (E)

  •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出席第19屆「台灣歐洲影展」開幕式
  •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出席第19屆「台灣歐洲影展」開幕式
  •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出席第19屆「台灣歐洲影展」開幕式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