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25 | 外交部

外交部誠摯歡迎烏克蘭布查市市長率團訪問台灣

2023/11/25

第410號新聞稿


烏克蘭布查市(Bucha)市長費多盧克(Anatolii Fedoruk)於11月25日至28日率團訪台,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烏克蘭布查市在俄烏戰爭爆發後,曾遭受俄軍無情地轟炸與攻擊。為持續爭取國際支持並邀請民主陣營國家協助布查市重建,費多盧克市長此行將參訪新竹科學園區、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及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與我國產業界人士互動,盼為該市科學園區興建計畫招商引資。


我國與布查市互動密切,已協助該市執行防空避難所及兒童運動學校等重建計畫,超過1,000個家庭直接受惠。另外,費多盧克市長日前也代表由1,031個會員組成的「烏克蘭城市聯盟」(Association of Ukrainian Cities)與我國駐波蘭代表處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進一步拓展雙方交流與合作。


這次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首位烏克蘭地方政府首長訪問台灣,頗具意義,有助強化台灣與烏克蘭實質商務交流與產業合作,並深化雙方互利互惠的夥伴關係。(E)

  • 外交部誠摯歡迎烏克蘭布查市市長率團訪問台灣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