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02 | 外交部

外交部感謝巴拉圭總統貝尼亞支持台灣參與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

2023/12/02

第419號新聞稿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8)於今(112)年11月30日在杜拜舉行,巴拉圭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在12月1日高階會議(High Level Segment)上為我執言,強調地球是一共同的資產,對此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領域裡,鼓勵能予無排斥性的參與,提議將中華民國(台灣)納入其中。


外交部對於貝尼亞總統在會議上以實際聲援方式,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氣候治理機制表達由衷感謝。外交部強調,台灣願意善盡減排及環保的國際責任,持續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際夥伴密切合作,共同實踐淨零轉型全球氣候行動,確保永續環境,並期盼國際社會肯定台灣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讓台灣為全球淨零排放做出更多貢獻。(E)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